新華網 正文
江蘇495個在建高標準農田項目全面復工
2020-03-17 10:4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3月17日電(記者趙久龍)記者17日從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江蘇495個在建高標準農田項目全面復工,面積逾330萬畝,總投資達60多億元,預計在6月上中旬水稻栽插時全部正常投入使用。

  為在疫情防控期間搶抓高標準農田項目工程進度,按計劃全面完成年度建設任務,保障春耕灌溉、不誤農時,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各地深入項目區一線,調查了解項目實施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做好統籌協調保障工作,強化定期調度,排任務、排工程、排工期、排人員,確保達到預期施工進度。

  “高標準農田項目建成後,土地流轉率從30%提高到80%以上,土地租金每畝增加約100元,糧食産量每畝增加約120斤。配套實施高效節水灌溉、水肥一體化等農業新技術新模式,每畝作業成本大約降低150元。”泰興市農業農村局農田建設服務中心主任劉麗説。

  江蘇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農田建設項目季節性強,適宜施工期短,各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針對農田工程以田間作業為主的特點,搶抓有利天氣,實行挂圖作戰、分片包幹,責任落實到人,把受疫情耽誤的工期奪回來,鞏固提升農業綜合産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2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