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南通截獲活體毒蜘蛛“褐寡婦”幾何寇蛛
2020-03-14 11:1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3月14日電(記者劉巍巍 朱筱)江蘇南通海關14日對外通報,該關近日在一艘國際航行船舶中截獲活體毒蜘蛛“褐寡婦”幾何寇蛛,相關部門已對該輪實施除害處理。

  南通海關近日對來自南非德班的國際航行船舶進行監管時,在該輪貨艙及生活區週邊角落處截獲100多只蜘蛛和新鮮卵囊,其中部分蜘蛛的腹部有紅色沙漏狀斑塊,隨即進行取樣並送檢。經南通海關有害生物實驗室鑒定,這些蜘蛛為“褐寡婦”幾何寇蛛。

  “褐寡婦”幾何寇蛛是世界上最毒的蜘蛛類群之一,被其咬傷後會出現寇蛛毒素中毒症,如四肢或腹部較長時間明顯疼痛、出汗、噁心嘔吐、體溫升高和肌肉痙攣等 。

  目前,相關單位已對該輪實施除害處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江蘇南通截獲活體毒蜘蛛“褐寡婦”幾何寇蛛-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1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