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森堡報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荷蘭、比利時病例猛增
2020-03-14 11:1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3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盧森堡13日報告該國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荷蘭與比利時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數雙雙破百。

  盧森堡衛生大臣波萊特·萊納特13日説,盧森堡一名94歲男性當天死于新冠肺炎,這是該國報告的首例死亡病例。截至13日,盧森堡累計確診病例達34例。

  盧森堡首都盧森堡市市長莉迪·波爾費爾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盧森堡市將關閉所有學校,取消超過100人的所有活動,電影院、圖書館、博物館等將至少關閉兩周。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13日發布公報説,荷蘭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0例,目前累計804例;死亡病例新增5例,累計死亡10例。

  荷蘭政府12日宣布採取更嚴厲措施來遏制新冠病毒蔓延。政府要求取消100人以上的賽事或集會,這一禁令將持續至4月1日。荷蘭最大的主題公園埃夫特林公園在3月13日至31日期間也將關閉。荷蘭中小學仍繼續開放,但是大學將轉為線上授課。

  比利時聯邦衛生部13日公布的數字顯示,比利時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60例,累計病例增至559例。

  比利時政府12日晚出臺了包括學校停課、酒吧和餐廳關閉在內的一係列措施。比利時民眾13日開始搶購,導致部分超市食物和基本生活用品短暫缺貨。當天,比利時許多大型超市紛紛發表聲明,強調市場供應充足,呼吁民眾不必驚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盧森堡報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荷蘭、比利時病例猛增-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