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邯鄲發現漢代陶俑
2020-03-14 10:5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3月14日電(記者范世輝)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王家灣村村民近日在自家地裏種菜時挖出兩個“陶人”,經專業人員鑒定為漢代喪葬習俗物品或陪葬品,距今約有2000年左右的歷史。

  兩個“陶人”一個是男侍俑,高約27釐米,寬約10.5釐米,厚約7釐米。另外一個為女侍俑,高約29釐米,寬約10.5釐米,厚約8.5釐米。另外,還發掘出陶馬車圈等文物。

  文保人員稱,出土地北側五六十米遠處曾有一個被拆毀的漢代石條墓,此次出土的文物有可能是該墓的隨葬品。

  經邯鄲市文研所和邯山區文保所鑒定,兩個陶俑和陶馬車圈屬漢代喪葬習俗物品或陪葬品。從漢代喪葬習俗看,應是經濟比較富裕家庭或貴族家庭的死者陪葬品。這對于漢代喪葬制度文化研究具有一定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