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30萬貧困家庭學生獲贈流量包上網課
2020-03-13 16:2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3月13日電(記者楊淑馨)記者13日從廣東省教育廳獲悉,為減輕貧困家庭學生線上學習用網資費壓力,廣東為省內30萬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每月免費贈送30G助學流量包。

  日前,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門聯合印發疫情防控期間寬頻網絡助教助學的相關通知,通知明確自發布之日至返校開學期間,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為省內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每月免費贈送30G助學流量包,每名貧困學生每月可享受3家基礎電信運營企業中的一個助學流量包。

  此外,通知還提出,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將為廣東全省中小學校在職教師、在讀學生目前已經辦理的未達到100M頻寬的家庭寬頻免費提升到100M。

  本次贈送助學流量包主要是幫助疫情防控期間不具備有線網絡進行線上教學的學生利用行動通訊網絡順利學習。自3月2日開展線上教育以來,廣東已為全省20余萬名不具備線上學習條件的學生解決難題,實現中小學生人手一塊螢幕、線上教育全覆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廣東30萬貧困家庭學生獲贈流量包上網課-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0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