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呼吁成立緊急民族政府應對疫情
2020-03-13 09:3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2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2日晚發表聲明,呼吁成立緊急民族政府,以應對該國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

  內塔尼亞胡12日晚在以色列主要電視頻道發表電視聲明,宣布了該國關閉除學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學校外所有學校的決定。隨後,內塔尼亞胡呼吁各黨派聯合起來,擱置政治分歧,立即成立緊急民族政府。

  以色列本月2日舉行第23屆議會選舉,這是該國近一年內舉行的第三次大選。計票結果顯示,以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為首的右翼陣營獲得58席,以國防軍前總參謀長甘茨領導的藍白黨為首的中左翼陣營獲得55席,兩大陣營均未獲得組閣所需半數以上議席。

  在內塔尼亞胡發表電視聲明後,甘茨在社交媒體上回應,他願就這一提議進行討論,但這一政府應當廣泛代表以色列社會所有方面。此前,甘茨曾以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為由拒絕與其合作組建政府。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沙斯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統一右翼聯盟等進入第23屆議會的黨派領導人也已發出呼吁,要求內塔尼亞胡和甘茨克服分歧,成立團結政府。

  以色列總統裏夫林將于15日與進入第23屆議會的8個黨派進行磋商,最遲將于17日決定獲得組閣權的人選。

  近一年來,以色列屢屢陷入組閣僵局,新政府“難産”。去年4月,利庫德集團贏得第21屆議會選舉,但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議會隨後解散。當年9月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後,裏夫林先後授權內塔尼亞胡和甘茨組閣,但兩人組閣均以失敗告終,議會再次被解散。

  以色列衛生部12日表示,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百例。為防止疫情擴散,以色列目前已宣布要求所有入境人員隔離兩周,並禁止舉行超過100人的集會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內塔尼亞胡呼吁成立緊急民族政府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0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