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3月底恢復定點醫院正常醫療秩序
2020-03-12 21:3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2日電(記者廖君 馮國棟)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但普通患者就醫需求也越來越突出。12日下午舉行的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第44場新聞發布會上,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組醫療組組長白祥軍介紹説,在中央指導組醫療救治組的指導下,武漢計劃在3月底分4批恢復定點醫院正常醫療秩序,逐步滿足廣大市民的就醫需求。

  據介紹,第一批在3月10日左右修復14家醫院,以省部級和市屬的三級甲等醫院本部院區為主,目前已經完成;第二批定點醫院的修復計劃是18家,在3月15日左右完成,以市屬醫院和新城區的人民醫院為主;第三批計劃修復市屬和部分非市屬的定點醫院8家,計劃在3月20日左右完成;第四批在3月31日完成華中科大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本院區的修復工作,視情況而定。

  白祥軍説,所有騰空醫院將立即開展徹底的消殺工作,按計劃逐步做好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接診工作。在做好預檢分診、患者篩查、病區管理、院感防控等各項工作的基礎上,各家醫院將有序開放門診和病區,全面恢復正常就醫秩序,引導患者合理就醫。他説,建議廣大患者網上挂號,按照預約時間就醫,避免在醫院扎堆等候,鼓勵使用網上線上診療,醫保藥店定點配送等方式。

  據悉,目前,武漢確定的10家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包括華中科大同濟醫院光谷院區、華中科大附屬協和醫院西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雷神山、火神山、武漢金銀潭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等10家醫療資源集中的優質醫院,需要修復的定點醫院裏的病人和騰出的醫療隊也會向這10家定點醫院轉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武漢:3月底恢復定點醫院正常醫療秩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0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