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美方停止以“人權”為名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之實
2020-03-12 17:2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3月12日電(記者劉明洋)針對美國務院發表含涉港內容的“2019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12日表示,美國的世界自由指數與法治排名都在香港之後,卻一再以“國際人權法官”自居,刻意美化在任何法治社會都絕不會容忍的打砸搶燒等極端暴力行為,無端詆毀依法止暴制亂的特區政府和警隊,混淆是非、顛倒黑白。這是對人權與自由的褻瀆,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美方對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與自由視而不見,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成功實踐熟視無睹,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詆毀抹黑香港人權與自由狀況,再次暴露出美方蠻不講理的霸道本性,讓世界再度見證美方惡名昭著的“雙重標準”。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法治的香港。任何人都不能淩駕于法律之上,“一國兩制”下絕沒有“港獨”的任何空間。我們敦促美方停止縱容和支援極端暴力分子的錯誤行徑,停止打著“人權”幌子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美方停止以“人權”為名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之實-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