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組建1800余支金融輔導隊結對輔導2.6萬家企業
2020-03-11 15:4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11日電(記者袁軍寶)記者從山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獲悉,為進一步提高金融服務水準,山東已優選5760名金融輔導員、2200多名服務專員,組建了1806支金融輔導隊,結對輔導26530家企業,為企業提供金融知識宣傳、金融政策講解、金融業務咨詢、融資服務策劃等金融服務。

  據了解,3月6日,山東省政府辦公廳轉發人民銀行濟南分行、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山東銀保監局等9部門《關于深化金融“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水準的意見》,明確提出實施企業金融輔導員制度,在全省金融機構優選3000余名專業幹部,每3人組成1個輔導隊,每個輔導隊對口聯繫輔導若幹企業。

  據山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王繼東介紹,山東已設立省市縣三級金融輔導工作協調小組,金融輔導隊員主要從銀行機構中遴選,主要職責是政策傳導落實、規范運營引導、融資策劃協調等,努力成為金融惠企政策的“宣傳隊”、企業規范運營的“助推器”、專業咨詢服務的“智囊團”、融資策劃對接的“聯絡人”、金融資源協同的“組織員”。

  王繼東表示,在輔導企業篩選方面,山東在尊重企業意願的基礎上,綜合考慮企業規模實力、創新能力、發展潛力等因素,主要聚焦金融服務需求最為迫切的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省、市、縣三級共篩選26530家輔導企業,包括擬上市企業、中小高新技術企業、中小涉農企業、重大項目承擔企業等諸多企業類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