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基納法索首次確診 撒哈拉以南非洲6國現疫情
2020-03-10 15:5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3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9日,布基納法索宣布該國首次確診2例新冠肺炎病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已有6國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布基納法索衛生部長克勞丁·盧熱9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説,該國首次確診2例新冠肺炎病例。兩人是一對夫婦,妻子最近有法國旅行史。目前兩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另有一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觀察。

  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9日説,南非當天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為7例。這些患者都曾參加同一個旅行團前往意大利。這個十人旅行團目前有9人在南非境內,其中7人確診。南非政府正在聯繫與這些確診者同機回國的人員,已聯繫到密切接觸者數十人。

  尼日利亞衛生部門9日説,該國已確診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尼日利亞2月27日報告的首個確診病例為輸入性病例,第二個確診病例與首個確診病例有過接觸,目前兩人病情較穩定。

  截至9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已有6國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除上述3國外,還包括塞內加爾、喀麥隆、多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9日發布的每日疫情報告,截至歐洲中部時間9日10時,塞內加爾病例數為4例,喀麥隆2例,多哥1例,這三個國家在此前24小時均無新增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官員瑪麗·斯蒂芬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非洲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大重點是努力確保各國監測到首例病例,以便及時發現並遏制疫情傳播。

  斯蒂芬説,非洲目前發現的病例大部分是輸入性病例,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出現疫情,這些國家的旅行者將新冠病毒帶入非洲的風險也在增加。“我們必須努力確保各國在監測時不會遺漏首個病例,一旦病毒入境開始傳播就會造成疫情,防疫難度會大大增加。”(執筆記者:王小鵬;參與記者:王松宇、郭駿、荊晶、喬本孝、肖玖陽、邢建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布基納法索首次確診 撒哈拉以南非洲6國現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