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中低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可全省通行
2020-03-10 15:4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0日電(記者譚元斌、喻佩)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0日發布通告稱,為落實分區分級分類分時差異化防控策略,推進企業復工復産和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決定開展湖北健康碼發放工作。

  根據通告,湖北健康碼由個人用手機通過“鄂匯辦”APP、國家“互聯網+監管”小程式、支付寶小程式、“鄂匯辦”微信小程式申領,經與全省防疫數據庫比對核驗後,生成專屬二維碼。健康碼作為個人出行的電子憑證,在疫情防控期間全省通用,也是疫情防控查驗的依據。

  湖北健康碼分為綠碼、黃碼和紅碼。經比對核驗全省防疫數據庫中“四類人員”數據,對未查詢到的人員,發放綠碼;比對核驗發現申請人記錄為在管的密切接觸者,發放黃碼;比對核驗發現申請人記錄為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發熱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發放紅碼。對低風險地區人員,申領健康碼後4小時內賦碼;對中風險地區人員12小時內賦碼;對高風險地區人員24小時內賦碼。

  通告明確,中、低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全省通行;高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按照當地防控指揮部規定出行,縣域內通行規則由縣(市、區)防控指揮部確定,市域內通行規則由市(州)防控指揮部確定,武漢市以外高風險地區人員憑綠碼與流入地採取“點對點”運輸方式安全有序流動。持黃碼人員不予放行,持紅碼人員按疫情防控要求由當地收治、隔離。

  健康碼根據個人健康狀況進行轉換。老年人、未成年人、殘疾人等特殊人群不便申領健康碼的,可由監護人或家庭其他成員等代為申領並在出行時出示。確實無法申領的,憑屬地村(社區)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出行,各地要提供通行便利。持健康碼出行人員須嚴格遵守當地出行管控措施,配合健康碼查驗人員管理。

  通告要求,個人須如實填報健康資訊,並對資訊內容的真實性、完整性和及時性負責,因資訊填報不實導致相關後果的,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湖北中低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可全省通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9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