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煤礦數量將控制在200個以內
2020-03-09 18: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9日電(記者 丁怡全)記者從9日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獲悉,為防范和遏制煤礦生産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雲南將堅決關閉退出落後産能煤礦,省內産能每年30萬噸以下煤礦要全部退出,全省煤礦數量控制在200個以內;單個煤炭企業煤炭産能不低于每年300萬噸;全省煤炭企業戶數控制在20戶至30戶。

  雲南省能源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雲南煤炭産業布局以曲靖、昭通、紅河3個州市為重點,以楚雄州楚雄市、南華縣,文山州富寧縣,大理州祥雲縣,麗江市華坪縣5個縣、市為補充,其余州、市、縣、區一律退出。

  據介紹,雲南將堅決關閉退出有如下九種情形之一的煤礦:資源賦存條件差、地質構造及水文地質條件復雜、可採儲量滿足不了規定服務年限和生産需求的;涉及各類自然保護地、生態保護紅線、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煤與瓦斯突出等災害治理不到位,達不到法定安全條件的;實現不了機械化開採的;2020年底前未完成項目核準、初步設計審批、安全設施設計審批、環評等手續的;取得開工備案後3個月未開工建設的;非政策性停産超過12個月或非政策性停工超過36個月等長期停産停建的;超過批準的建設工期1年以上未完成項目建設的;發生生産安全事故,按照事故等級和礦井規模,應當予以關閉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她們的堅守
她們的堅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