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疫措施不嚴 上海交通執法部門集中約談網約車平臺企業
2020-03-09 18:3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3月9日電(記者 王辰陽)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9日集中約談滴滴、美團、享道、首汽等網約車平臺企業,通報前階段上戶檢查中,部分企業未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等情況。主管部門再次重申企業防疫工作要求,督促平臺企業嚴格落實車輛消毒、駕駛員健康管理、全量資訊接入、書面臺賬管理等防疫措施。

  據悉,3月2日至5日,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對各大網約車平臺企業開展上戶抽查,重點對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各項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發現個別企業消毒臺賬數據與接單車輛數據存在差異,且對平臺內接單駕駛員健康狀況掌握不足。

  執法人員在對滴滴出行的臺賬檢查中發現,平臺上的返滬人員中,從湖北回滬人員17人,與重點地區返滬人員有接觸的人員26人,自主申報有感冒症狀的9人。但是,上述從湖北等重點地區返滬人員未落實14天隔離就上線營運的駕駛員有2人;對自主申報與重點地區來滬人員有密切接觸和自主申報感冒症狀的司機,平臺仍在正常派單。執法部門當即對平臺開出責令整改通知書,責令平臺暫停為不符合防疫要求的重點人員派單。

  在約談會上,上海交通執法部門再次重申對網約車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一是必須嚴格落實每日接單車輛消毒工作,確保對每日全量接單車輛至少消毒1次,嚴禁為未消毒的車輛提供召車資訊;二是必須嚴格落實每日接單駕駛員健康管理,對每日全量接單駕駛員至少測溫1次,嚴禁為體溫未測或高于37.3攝氏度的駕駛員派單,並要求駕駛員必須佩戴口罩;三是必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臺賬工作,對車輛消毒和駕駛員測溫工作做好臺賬記錄;四是必須嚴格落實訂單資訊全量接入工作,如遇緊急情況,各網約車平臺必須第一時間配合相關部門,提供相關資訊,嚴禁任何形式的數據遮罩。

  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前期檢查存在問題的平臺企業,執法部門已責令企業落實整改,並將組織實施“回頭看”復查,督促企業落實整改措施。執法部門下一步將以路面執法檢查和線上數據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對擅自提供跨城訂單、為無運營資質的車輛提供召車資訊、訂單資訊未全量接入、妨害幹擾疫情防控工作等違法違規行為的平臺公司,依法依規從快從嚴查處。若情節特別嚴重或造成惡劣影響的,將依法依規對相關平臺實施暫停發布、下架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式,及停止互聯網服務、停止聯網或停機整頓等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防疫措施不嚴 上海交通執法部門集中約談網約車平臺企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