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國家採取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9 18: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墨西哥城3月8日電(記者李家瑞 閆亮)阿根廷衛生部7日宣布,一名64歲男子因感染新冠肺炎當天去世。這是拉美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自2月下旬拉美首現新冠肺炎病例以來,北起墨西哥,南至智利、阿根廷,新冠肺炎疫情在拉美持續擴散,拉美國家正積極採取措施,應對疫情給經濟和醫療體係帶來的嚴峻考驗。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給拉美民眾的生活罩上一絲陰影,“新冠病毒”也成為他們日常的熱門話題。在記者所在的墨西哥城,大小藥店中的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日常防護用品早已售罄。

  厄瓜多政府日前宣布,將從本月10日起要求搭乘國際航班抵達該國或在其境內轉機的旅客填寫健康情況表格。此前,厄政府已開始對來自疫情國家的旅客進行體溫檢測,增加對公共交通車輛的消毒頻率,並取消了一些大型集會。

  墨西哥財政部3日召開發布會宣布,政府將保障衛生部門相關疫情預防預算,盡快確定未來可能需要的物資和材料,加強物資儲備。

  智利政府已實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動計劃,包括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加強部門合作,增加醫療物資採購,實施公眾教育,加強疫情監控和做好病患診斷治療等。目前,智利政府正考慮出臺相關規定,要求公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向特定人群發放醫療物資,並可能對航班採取管控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拉美國家採取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8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