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專家:中國經驗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非常重要
2020-03-09 18: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3月8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迭戈分校專家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科研人員分享的新冠肺炎相關資訊對抗擊疫情非常重要,美國醫學界正在從中汲取經驗。

  該校傳染病與全球公共衛生係教授羅伯特·斯庫利對新華社記者説,由中國科研人員領銜的相關領域全球性科研網絡正在迅速發展壯大,科研人員在爭分奪秒地研發應對新冠病毒的方法。“中國科學界很快公布了病毒的生物學、分子流行病學以及有關單克隆抗體等資訊,非常了不起。”

  斯庫利還是國際傳染病領域權威期刊《臨床傳染病》的總編輯。他告訴記者,目前該刊物平均每天會收到15篇中國研究人員關于新冠病毒的論文。“研究這一疾病的中國科學家和醫護人員向國際社會傳遞了大量重要資訊,告知大家應如何更好地應對這一疫情。”

  斯庫利高度評價中國政府為防控疫情所做的努力。他説,中國採取了有力的幹預措施,極大削弱了疫情的發展勢頭,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斯庫利説,美國醫學界正在學習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方法,汲取最佳經驗,以應對正在美國蔓延的疫情。

  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校長普拉迪普·科斯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則表示,中國科研人員在新冠病毒的特徵、免疫係統反應、基因測序以及研發疫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這些資訊至關重要。

  據科斯拉介紹,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流行病學專家與中國同行開展了密切溝通與合作。科斯拉説:“新冠疫情提醒我們,在科學和公共衛生領域開展國際合作至關重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美專家:中國經驗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非常重要-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8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