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支先鋒隊竟有既能繪畫又能理髮的“Tony老師”
2020-03-07 20: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3月7日電(記者謝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2月22日,湖南省民政廳組建一支34人的養老服務支援湖北先鋒隊,緊急馳援武漢市洪山區社會福利院。這支隊伍成員主要包括醫生護士和養老護理員,將對口支援福利院30天。

  住在福利院的86歲曾道期爺爺是名抗美援朝的老兵。年前老伴回家後,福利院因為疫情緊急封閉,之後兩個人就沒見過面。不會使用手機的曾爺爺,甚是想念家人。

  得知情況後,湖南民政養老支援湖北先鋒隊的隊員們決定教曾爺爺學會使用微信。考慮到曾爺爺聽力有障礙,教起來有難度,當過幼師的先鋒隊員袁治把微信使用步驟通過畫圖的方式,一步步畫出來。

  “我們平時手指一點,看起來很簡單,可對于老人家難度不小。四個步驟點五下,曾爺爺對照圖畫學了半小時。”袁治説。

  總算學會了。3月6日,曾爺爺實現了首次網上家庭聚會。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再加上老伴,家人們把想説的話寫在紙上展示在鏡頭前,一家人隔著手機螢幕互訴思念。

  一個多月來,老人們的頭髮也越來越長。3月6日,先鋒隊隊員們化身“Tony老師”,為老人們剪起了頭髮。

  老人們剪完頭髮一個個變得神清氣爽,隊員們和老人開起了玩笑:“我們剪發可不是免費的,需要您用微笑支付哦!”

  疫情當前,和老人們同吃同住的先鋒隊員們每天過著住宅區、工作區“兩點一線”的枯燥生活。“只希望我們多做一點,能讓老人們更快樂一點。”湖南民政養老支援湖北先鋒隊隊員張利丹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這支先鋒隊竟有既能繪畫又能理髮的“Tony老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