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隔離病房裏的別樣婦女節:52朵“花”傳遞信心和暖意
2020-03-07 20: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羅鑫)“聽説櫻花開了,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去武漢大學看櫻花。可惜現在躺在病床上無法出去感受春光。收到醫療隊隊員為我準備的折紙花,蠻驚喜、蠻感動!”武漢市民潘阿姨感嘆道。

  近日,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來自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胸科醫院的6名年輕女護士犧牲休息時間,精心趕制了52朵“百合花”和“芙蓉花”,送給她們悉心護理的女病患們,提前與她們一起共度婦女節。

  “祝您節日快樂!在這裏,您不要不好意思,有什麼需要就跟我們説,就當我們是您的女兒一樣。希望您早日康復!”隔離病房裏回蕩著暖意融融的話語。

  “我半個多月沒見到家人了,但我並不孤單,因為在這裏我感受到家的氛圍,醫護人員就像我的孩子一樣照顧我。”接過“花束”的張阿姨喜笑顏開。

  26歲的護士趙麗説:“剛到武漢的時候,就發現不少病人心理負擔很重。身處隔離病房,家人又不在身邊,焦慮、孤單等情緒都會影響她們的治療,我們總想方設法緩解她們的情緒。”

  婦女節臨近,趙麗和她的同事看到有的女患者時常盯著窗外樹枝上的花朵,于是想借此機會,為她們準備一份別樣的節日禮物。

  30張折紙、78張軟紙花瓣、180根花蕊、52個花梗、兩卷雙面膠,歷時8個小時……25歲的護士張俊説:“這當中屬芙蓉花最難制作,每個花瓣都需要用手捻出花型,一朵完整的芙蓉花需要近20個步驟。”

  “每一朵‘花’都飽含著我們護理人員對患者的心意,百合花寓意‘美好家庭’,芙蓉花寓意‘富貴吉祥’,希望每位患者早日康復,走出病房,與家人團聚,去擁抱生機勃勃、嶄新的世界。”29歲的護士彭樂説。

  “相信她們的身心狀態會越來越好,充滿信心,戰勝病魔。”25歲的護士張俊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隔離病房裏的別樣婦女節:52朵“花”傳遞信心和暖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7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