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2020-03-07 15:0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梁紅娟準備出發送貨(3月6日攝)。

  今年34歲的梁紅娟,是京東物流西北區西安傳站車隊114名貨車司機中的一員,也是京東物流西北區所有貨車司機中唯一一名女性。自2019年1月入職以來,她駕駛貨車送貨,協助裝車工裝貨,進行車輛調度,和男同事幹著同樣的工作。因為業務優秀,她還成為了車隊的四個班組長之一 。

  梁紅娟所在的車組共有22名司機,負責著從京東西安亞洲一號倉到西安南片區近60個站點的物流配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網購量大增,物流司機們的工作量相應增加了很多。從大年初三至今,梁紅娟幾乎沒怎麼休息過。她每天早上9點到崗,開始協調車組司機們遇到的所有問題,中午開車送貨,下班時經常已是深夜。同事吃飯不方便時,梁紅娟還會從家做好幾大盆菜帶到單位給大家提供“補給”。

  曾經學過護理專業的梁紅娟很欽佩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雖然自己沒有辦法前往前線支援,但是運輸的貨品中也有給湖北等地的醫療物資和生活用品。她希望在這個特殊的時期通過自己和其他物流司機的共同努力,為疫情防控盡一份力,讓不便出行的人們便利地生活。

  新華社記者 劉瀟 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67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