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凍結20家銀行資産
2020-03-06 13:1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5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國家金融檢察官阿裏·易卜拉欣5日下令,凍結黎巴嫩20家銀行的資産,原因是這些銀行涉嫌非法外流資金。

  黎巴嫩官方國家通訊社報道,這一命令同時要求凍結這20家銀行總裁、董事會成員及總經理的資産。易卜拉欣已告知黎巴嫩央行、銀行聯合會以及金融市場管理局等部門。他強調,這一舉措不僅是為保護儲戶利益,而且也是震懾銀行,讓它們不要覺得能夠逍遙法外。

  近年來,黎巴嫩經濟狀況持續低迷,公共債務高企,失業率居高不下。尤其自去年10月全國范圍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以來,黎巴嫩經濟形勢嚴峻。因美元短缺,黎巴嫩銀行業多次被迫歇業,美元提現和向境外匯款受到嚴格限制。盡管如此,自去年10月以來仍有數十億美元資金私下流出黎巴嫩。

  5日,黎巴嫩司法部長瑪麗-克洛德·納吉姆説,黎巴嫩政府已批準一項法案,取消銀行保密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7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