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行報告説泰國貧困人口呈緩慢增長趨勢
2020-03-05 20: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3月5日電(記者任芊)世界銀行5日在曼谷發布報告説,隨著居民家庭收入和居民消費增長雙雙陷于停滯,泰國貧困人口數量呈緩慢增長趨勢。

  報告説,過去約30年間,泰國貧困率從65%降至10%。但在2015年至2018年,泰國貧困率分別經歷兩次輕微回彈,貧困人口數量從485萬人增至670萬人。這使泰國成為自2000年來東盟地區唯一一個貧困率不降反升的國家。與此同時,泰國東北部仍擁有全國數量最多的貧困人口,而飽受邊境動蕩局勢困擾的南部則首次成為該國貧困率最高的區域。

  報告指出,近年來泰國經濟不穩定及面臨的環境挑戰是導致貧困率上升的主要因素。過去幾年,泰國經濟增長率相對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其他大型經濟體呈現較低走勢,2019年第四季度泰國經濟增長率僅為2.7%。此外,持續幹旱也對原本就在貧困線上掙扎的農民造成極大影響。

  報告建議泰國對國內貧富懸殊等現象以及弱勢群體給予更多關注,為建立一個更加繁榮的社會採取必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