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冠肺炎北京重症救治專家組:危重型病例經積極治療仍有望好轉
2020-03-05 11:2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俠克)記者5日從新冠肺炎北京重症救治專家組獲悉,截至3月3日,北京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17例,已治愈出院294例,治愈率約70%。專家表示,危重型病例經積極治療,仍有望轉為普通型、輕型病例,甚至治愈出院。

  新冠肺炎北京重症救治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院長李昂表示,由于部分患者就診不及時,從發病到就診時間有的超過5天甚至一周以上,導致入院時就已成為重症病例,給後續治療帶來較大困難。

  對此,北京市定點救治醫療機構根據重症病例臨床表現,實行一人一策,中西醫並重,有針對性地進行對症治療;此外,在安全防護到位的基礎上,通過給予患者有創治療,開放氣道,及時清理氣道分泌物,臨床和醫技科室密切配合,隨時提供影像和技術等支援,重症病例得到有效救治。

  新冠肺炎北京重症救治專家組組長、北京天壇醫院副院長周建新介紹,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收治危重型確診病例42例,治愈出院10例,危重型8例,死亡8例,其余病情總體平穩。在北京地壇醫院22例危重症患者中,14例轉為普通型或輕型,其中5例治愈出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冠肺炎北京重症救治專家組:危重型病例經積極治療仍有望好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6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