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將向希臘提供7億歐元以應對難民危機
2020-03-04 16:4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3月3日電(記者于帥帥 王亞哲)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3日宣布,歐盟將向希臘提供7億歐元(約合54.5億元人民幣)財政援助資金,用于應對當前難民危機。

  當日,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陪同到訪的馮德萊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洲議會議長薩索利以及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視察了希臘東北部與土耳其接壤的邊境。

  馮德萊恩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盟邊境與海岸警衛局還將向希臘派遣一支包括100名陸上和海上邊防人員的快速邊境幹預小組,協助希臘應對來自土耳其的難民和非法移民潮。

  土耳其高官近來接連表態,由于敘利亞西北部局勢升級,土耳其不再有能力容納難民。據國際移民組織估算,在隨後幾天內,至少1.3萬名難民將聚集在土耳其邊境,試圖入境希臘。

  希臘政府已于2月28日宣布暫時關閉希土陸地邊境,並隨後將邊防防禦等級提升至最高級。根據希臘總理辦公室提供的數據,截至2日晚,希臘警方及武裝力量已阻止超過2.4萬人次非法入境,並拘留183名非法入境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