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帆船帆板隊:抗疫情、保備戰、做貢獻
2020-03-04 16:1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3月4日電 國家帆船帆板隊:抗疫情、保備戰、做貢獻

  新華社記者公兵 劉博

  正在海口訓練基地進行東京奧運備戰的國家帆船帆板隊日前開展了一場“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教育演講活動,隊員們通過學習抗疫一線英雄事跡,結合奧運備戰,表達對祖國的熱愛,活動激勵大家以更刻苦的精神、更高昂的鬥志、更頑強的意志進一步做好奧運備戰工作。

  這是畢焜在國家隊經歷的第一個奧運備戰周期,他説,4個多月後將迎來東京奧運會,體育人一定能克服困難,決戰東京,為國爭光。

  為了冬訓,高夢凡已經有11個春節在外度過。他説:“無論今後遇到任何艱難險阻,遇到什麼樣的對手,我將抱著敢于亮劍的精神,敢打硬仗,遇強則強。”

  裏約奧運會女子帆板亞軍陳佩娜表示,作為一名運動員,更應有既要抗疫情也要訓練好的決心和信心,更要有中國作為一個勇敢和偉大的民族絕不會被疫情打倒的堅定信念。

  新秀盧雲秀説,全國各地萬眾一心、積極抗疫的壯舉堅定了她在奧運賽場奮力拼搏、為國爭光的信心。

  在海口的這個冬訓,張東霜收獲很多,體能和水上技術都進步很大。她説,帆船人從來不怕困難,也克服了無數困難,相信這一次同樣能戰勝疫情,確保備戰訓練正常進行,為國家做出應有的貢獻。“東京奧運會,該我們上場了。我們要好好把握機會,奮力拼搏,展現青春風採,不負大好年華,為中國帆船再創輝煌。”

  老將汪超説,東京奧運會近在眼前,更要珍惜每一天,要有針對性地訓練和比賽,為參加東京奧運會打下堅實基礎。他也期待,等春暖花開時,武漢依然是那個盛開著美麗櫻花的江城。“希望四月武漢櫻花盛開時,像往年一樣,千千萬萬的人在樹下觀賞櫻花。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帆板主教練周元國説,疫情雖然影響了國家隊的出訪訓練和比賽,特別是無法參加世錦賽,但在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的幫助下,隊伍及時調整計劃,疏導隊員心態。“備戰東京奧運會,我們努力的腳步一刻也沒停下,我們要用自己的方式為國家做出貢獻,在國際賽場上升國旗、奏國歌。”

  國家隊領隊朱新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原有的工作、訓練和生活秩序,在抗疫一線,許多人舍小家、顧大家,他們值得人們尊敬和學習。作為一支備戰奧運會的國家隊,當前要做的就是服從大局、聽從指揮、做好防控,在保證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努力做好訓練和備戰,用自己的方式來助力戰“疫”,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東京奧運會迫在眉睫,雖然疫情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但隊伍一定要心無旁騖地投入最後階段的訓練,更加努力、更加刻苦、更加投入。“我們有信心完成‘抗疫情、保備戰’的雙重任務,打造一支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取得東京奧運會的勝利,為國家做出貢獻。”

  中帆協主席張小冬表示:“奧運備戰已進入關鍵時期,我們肩負著為國爭光的光榮任務,希望國家隊全體人員向抗疫一線英雄學習,以同樣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勇于獻身的精神風貌投入到備戰訓練當中去,努力提高競技水準,在東京奧運會上升國旗、奏國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