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口罩生産從零起步 預計日産將超400萬只
2020-03-04 16:1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太原3月4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防控期間,山西全力保障防疫物資生産供應,在極短時間內實現山西口罩生産企業由0戶到12戶的突破,3月份所有口罩項目建成達産後,預計山西省日産口罩將超過400萬只。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山西省曲沃縣緊急協調當地一家生産燙傷膏和面膜的企業復工轉産,轉型生産N95級醫用防護口罩,僅用10天就正式投産。

  山西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發生前,山西省沒有一家在産口罩生産企業,生産口罩所需的不織布、過濾材料、鼻夾等原輔料,也沒有相關生産企業。在疫情面前,山西省工信廳針對企業在原材料、資金、工人培訓等方面存在的困難,通過採取推動企業轉産增産、加大配套保障力度、發揮駐企特派員作用、加大資金保障力度等措施,千方百計保障口罩生産。

  為了激發企業增産轉産的積極性,盡快開工口罩生産線,山西省工信廳制定疫情防控重點應急物資保障專項獎勵方案,列支5000萬元技術改造資金,專項用于防疫防護用品生産企業補助和獎勵。

  據悉,根據全省口罩日産量情況,山西將統籌梯次保障,精準調配口罩保供,做好企業復工復産、項目建設等重點領域以及民生領域的保障工作。日前,山西省工信廳與國藥集團山西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山西疫情防護口罩發售平臺實行定時、實名、限量購買,已經完成了全省第一輪口罩預約發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山西口罩生産從零起步 預計日産將超400萬只-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