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罪並罰!重慶一男子非法持槍獵殺野生動物獲刑四年
2020-03-04 16:0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3月4日電(記者周聞韜)4日,重慶市墊江縣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一起非法持有槍支獵殺野生動物案件,當庭判決被告人黃建明犯非法制造槍支罪、非法持有槍支罪、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三項罪名,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

  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黃建明在2016年至2017年期間從他人處非法獲取自制預充氣式氣步槍和自制氣槍各一支,並長期持有。2018年,黃建明在墊江縣一家五金店購買一支射釘槍後,將射釘槍改裝成以火藥為動力發射非制式槍彈的獵槍。2019年5月至11月期間,黃建明持獵槍在墊江縣東印山獵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小靈貓1只、國家保護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花面狸(俗稱果子狸)2只,後被公安機關查獲。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黃建明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規,非法獵捕、殺害野生動物;其同時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和制造槍支,應數罪並罰,遂依法做出前述判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數罪並罰!重慶一男子非法持槍獵殺野生動物獲刑四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6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