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投資計劃翻倍 日本電産大連新工廠開工建設
2020-03-04 16:0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3月4日電(記者郭翔)4日,日本電産(大連)有限公司新工廠奠基儀式在大連金普新區舉行。項目投資方日本電産株式會社因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間決定擴大投資,大連新工廠項目投資計劃由此前500億日元提高至1000億日元。

  日本電産(大連)有限公司新工廠,計劃總投資1000億日元,主要建設新能源汽車馬達生産基地、近千人規模研發中心等。“中國政府非常重視新能源汽車産業的發展,我們對中國未來新能源汽車市場的成長空間非常樂觀。”日本電産(大連)有限公司總經理五十嵐一嗣説。

  日本電産(大連)有限公司新工廠項目將分為兩期建設,一期項目將于今年7月中旬投産,為其配套的34家關聯企業也將同步落地。全部項目計劃于2021年建成投産,新能源汽車馬達年産能最高將達360萬臺。

  大連目前有1550家日資企業,為主動融入國家對外開放大局,謀求進一步提升對日本全方位合作水準,迎接日本新一輪在華投資,在金普新區規劃建設了“新日本工業團地”。日本電産(大連)有限公司新工廠是“新日本工業團地”引入的首個發揮龍頭帶動作用的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