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所有國定貧困縣實現“脫貧摘帽”
2020-03-04 10:5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3月4日電(記者 嚴鈺景)記者近日從海南省“脫貧摘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海南省人民政府批準,五指山市、臨高縣和白沙黎族自治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加上2019年已宣布脫貧的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至此,海南省5個國定貧困市縣實現全部脫貧摘帽。

  據了解,通過縣級自查、省級核查、第三方實地評估、媒體公示、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審議,五指山、臨高、白沙3個市縣2019年末綜合貧困發生率分別為0.09%、0.0003%和0.022%,無漏評戶、無錯退戶,基礎設施和基本公共服務水準均有顯著提升,群眾綜合認可度均達到97%以上。脫貧退出的核心指標、參考指標及基本公共服務主要領域指標均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和條件,符合海南省高品質脫貧摘帽要求。

  海南省扶貧辦主任孟勵在發布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南專門出臺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貧“十五條措施”,並大力推動扶貧企業、合作社和貧困戶復工復産,建立用工調度保障機制,加快貧困勞動力就業;積極對接外省市銷售冬季反季節瓜菜,開發本地新的銷售渠道,破解貧困戶農産品銷售難題;對生活陷入困境的貧困群眾2950戶5643人實施臨時救助,共計發放臨時救助金350.16萬元,有力保障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做到戰“疫”、戰“貧”兩不誤,全力鞏固貧困縣脫貧摘帽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6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