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鐵路部門為湖北産汽車開辟汽車運輸專列
2020-03-04 00:2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3日電(記者王賢)原來通過公路運送的45臺東風牌卡車3日上午開進十堰站貨場,隨後“一站直達”發往福建龍岩。這是疫情防控期間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首次從湖北十堰開出的“公轉鐵”汽車運輸專列。第二趟專列也將于4日開行,累計運送90臺汽車滿足福建當地城市防疫消殺作業需要。

  3日15時許,武漢市漢陽站鐵路專用線內,160輛嶄新的東風本田汽車緩緩駛入分兩層設計的汽車專用車廂,裝車完畢後將發往廣州。車站副主任胡鳳榮説,2月28日至3月3日,漢陽站已裝運汽車1781輛,陸續發送到廣東、甘肅、福建、四川、廣西、河南等地。

  3月4日,東風汽車公司襄陽基地出産的44輛東風禦風校車也將乘坐鐵路專列,遠赴上海和杭州中小學校,滿足當地學生出行需求。

  東風汽車公司相關負責人説,由于疫情防控期間公路運輸受限,給訂單交付帶來了困難,採取“公轉鐵”運輸方式,解決了不能及時供貨這一難題。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中鐵快運武漢分公司、中鐵特貨武漢分公司等開出的汽車運輸專列,解了廠家和用車單位的“燃眉之急”。

  為快速完成汽車運輸各項任務,武鐵統籌管內各站運輸資源,迅速向漢陽、十堰等站調運集結N17型平板車和專用車輛,專門制定裝車載入方案,成立裝運突擊隊,做到優先承運、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挂運,並採取“點對點”一站直達的方式提高運輸時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武漢鐵路部門為湖北産汽車開辟汽車運輸專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