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累計超2000噸!廣西發出第十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資專列
2020-03-04 00:2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3月3日電(記者雷嘉興)3日下午,第十班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從南寧國際鐵路港發出,直發湖北省武漢市。1月30日至今,廣西累計向湖北運送生活物資超過2000噸,有力保障了湖北人民生活物資需求。

  根據武漢市實際需求,此次捐贈的生活物資品種包括胡蘿蔔、冬瓜、萵筍、辣椒、番茄、馬鈴薯等10種果蔬物資,也包括鮮雞蛋、肉類、米粉、大米等4種生活物資,共計178噸余,主要來自桂林、南寧市縣區社會各界人士捐贈。

  此班專列還加挂兩節車廂,運載第六批、第七批醫療物資支援十堰市。這兩批醫療物資包括:2萬只N95醫用防護口罩、10萬只醫用外科口罩、18萬只一次性醫用口罩、2萬套防護服、5000副護目鏡。截至目前,廣西已累計向十堰市發送醫療物資70.92萬件。

  1月30日至3月3日,來自南寧、柳州、桂林、防城港等9市100多家企業、協會、合作社、個人踴躍捐贈的果蔬和生活物資超過2000噸,分別發往湖北武漢、洪湖、鹹寧、宜昌、十堰、黃岡六市。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商務廳聯合多部門和廣西各地市,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結合湖北市場需求,持續送去廣西優質果蔬,全力支援湖北生活物資保障工作。“疫情不止,捐贈不停!”自治區商務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廣西將持續不斷每周開行兩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累計超2000噸!廣西發出第十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資專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