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汽油、柴油價格本次不調整
2020-03-03 22:4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3日發布消息,按現行國內成品油價格機制測算,本次國內汽油、柴油價格不作調整。

  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説,自2020年2月18日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以來,國際市場油價有漲有跌,按現行國內成品油價格機制測算,3月3日的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與2月18日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相比,調價金額每噸不足50元。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本次汽油、柴油價格不作調整,未調金額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衝抵。

  這位負責人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組織好成品油生産和調運,確保市場穩定供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各地相關部門要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查處不執行國家價格政策的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消費者可通過12315平臺舉報價格違法行為。

  這位負責人表示,正密切跟蹤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運作情況,結合國內外石油市場形勢變化,進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短期內國際市場原油價格重心將在震蕩中略有上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汽油、柴油價格本次不調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