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使:中意就抗擊新冠疫情保持良好溝通合作
2020-03-03 22: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3日電(記者陳佔傑)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意在抗擊疫情方面一直保持良好溝通與合作,將繼續攜手以科學、理性的態度開展有效防治。

  李軍華説,中意在抗擊疫情方面溝通與合作良好。意政府向中方捐贈了防護物資,意專家通過視頻連線等方式與中國同行就快速診斷、治療方案等進行交流,收效顯著。使館願推動更多中方防疫專家與意方連線,為意方治療尤其是重症治療分享經驗、提供幫助。雙方在藥品研發等方面也將繼續合作。兩國應急協調部門也將進一步探討具體合作設想。

  在談到疫情對當地華僑華人的影響及應對措施時,李軍華説,在意大利生活的中國僑胞守規創業經營、積極回饋當地,受到廣泛認可和歡迎。近一段時間以來,華人社會工作生活因疫情受到不同程度影響,餐飲業受到的衝擊最為嚴重。我們對此深感關切,同時注意到意各界友好人士通過不同方式向中國和旅意華人表達支援,反對偏見和歧視。

  李軍華還表示,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病毒無情,人間有愛,中方願為意大利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協助。他強調,中意傳統友好,面對疫情挑戰,雙方更應堅定信心、同舟共濟,以科學、理性的態度開展有效防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大使:中意就抗擊新冠疫情保持良好溝通合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