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聯合國肯定中國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的良好實踐
2020-03-03 16:2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2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2日舉行同人權與環境問題特別報告員互動對話。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表示,特別報告員介紹了包括中國在內的170多個國家在環境保護方面的良好實踐,認為對國際社會提供了有益參考,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劉華強調,環境保護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絕不能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的一時發展。中國提出了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的戰略任務。正如報告員所説,中國高度重視開發利用可再生能源,已成為世界五大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國家之一。

  他説,中國積極推動應對氣候變化和節能減排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二氧化碳排放強度持續降低,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逐步提高,可再生能源電力裝機總量佔全球的30%,新增森林蓄積量已提前完成2030年目標。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明顯下降,生態環境品質不斷改善。

  劉華表示,今年是全球環境治理的關鍵年份。國際社會將制定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屆時中國將作為東道國于昆明主辦《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作為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中國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一道,在環境管理、加強立法,提高公眾認知和參與、環保技術創新等領域加強國際合作,為構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做出不懈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聯合國肯定中國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的良好實踐-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