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河內蒙古段開河形勢平穩
2020-03-03 15:0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3月3日電(記者王靖)記者3日從內蒙古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截至3月2日10時,黃河內蒙古段開河長度205千米,封凍長度剩余約466千米,開河形勢平穩。

  據介紹,截至3月2日10時,黃河內蒙古段開河上首位于五原一段郝家圪旦險工附近(三盛公水利樞紐下遊94千米),開河上首無流淩,開河長度較上一日增加9千米,開河形勢平穩。隨著未來氣溫逐漸回升,黃河內蒙古段將加速開河。

  記者了解到,目前內蒙古已從壓實各級防淩責任,完善應急預案,強化監測預警和應急值守等多個方面開展了黃河開河期間的防淩工作。內蒙古防汛抗旱指揮部日前聯合空軍某部在黃河包頭三岔口段,舉行了轟炸機投彈破冰演練,做好應對開河突發情況準備。同時,內蒙古防汛抗旱指揮部下屬的內蒙古黃河防淩前線指揮部由各成員單位派人入住,目前實行24小時值守,確保黃河安全、平穩開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5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