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青田新增7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03-03 15:1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3月3日電(記者方列)浙江省最新通報顯示,3月2日0-24時,浙江省新增境外(意大利)輸入性確診病例7例,均為麗水市青田縣報告的意大利輸入病例。自3月1日浙江出現首例境外輸入性病例,浙江已累計出現8例輸入性病例。

  新增7例病例與浙江3月1日首例境外輸入病例王某某為密切接觸者,在意大利貝加莫同一家餐廳工作,8人一直生活在意大利,無湖北武漢接觸史。

  浙江青田是華僑之鄉,目前約有33萬華僑,其中在意大利的約10萬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外蔓延,近期回國華僑增多。

  針對疫情,青田縣僑聯開通了熱線電話,勸導華僑居家、減少出行。實施華僑歸國主動報備制度,要求因特殊情況確需回國人員主動申報健康情況、回國方式、入境口岸、國內擬居地等,並在機場設置服務組,指導遇緊急情況必須回國的華僑安全返鄉。僑胞抵達機場後,有專人發放防護物資並安排車輛將僑胞接回青田居住地。對于從意大利返鄉的人員,安排專門賓館集中隔離,其他國家返鄉的人員,實施居家硬隔離,所需生活服務由工作組提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浙江青田新增7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