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埃及古跡點亮五星紅旗 兩大文明戰“疫”心手相連
2020-03-02 14: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3月1日電 通訊:埃及古跡點亮五星紅旗 兩大文明戰“疫”心手相連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李碧念 閆婧

  當地時間3月1日晚7時30分,位于埃及開羅、盧克索、阿斯旺的三大世界文化遺産地以燈光秀的形式同時點亮五星紅旗,以此表達埃及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援。

(國際)埃及古跡點亮五星紅旗

  這是3月1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薩拉丁城堡。新華社記者 鄔惠我 攝

  在首都開羅東部,西元12世紀建造的薩拉丁城堡聳立在高地之上。夜幕下,被燈光點亮的鮮艷五星紅旗呈現在城堡外墻上。

  “我們和你們在一起,中國加油!”幾名埃及中文導遊代表在城堡前齊聲吶喊。28歲的埃及中文導遊伊絲拉對記者説:“中國對疫情的防控也是對世界的貢獻,我相信中國可以戰勝這次疫情。”

  在埃及南部古城盧克索,久負盛名的卡爾納克神廟坐落于尼羅河東岸。穿過兩側排列著獅身羊面像的甬道,莊嚴的五星紅旗映照在巨大厚重的廟門之上,兩個古老文明心手相連。

  不少夜間探訪卡爾納克神廟的遊客在五星紅旗點亮之時紛紛舉起相機拍照,記錄下令人動容的一幕。

(國際)埃及古跡點亮五星紅旗

  這是3月1日在埃及阿斯旺拍攝的菲萊神廟。  新華社發

  “從科學技術、經濟實力、危機應對等多個角度看,中國有能力控制這次疫情。”埃及盧克索省省長穆斯塔法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上埃及文化旅遊行銷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奧斯曼對記者説,冬季原本是埃及的旅遊淡季,近年來是中國遊客帶旺了市場。雖然今年情況較為特殊,“但我有信心在不久後就能看到中國遊客重返埃及,我們將一如既往熱情歡迎每一位中國朋友的到來”。

(國際)埃及古跡點亮五星紅旗

  這是3月1日在埃及盧克索拍攝的卡爾納克神廟。  新華社發(拉德萬攝)

  在埃及南部歷史文化名城阿斯旺,尼羅河菲萊島上的菲萊神廟梯形大門也被燈光照射出鮮艷的五星紅旗,夜幕中格外醒目。

  “我們埃及人都支援中國,希望更多國家的人和我們一樣。”神廟旁的咖啡店老板賽義德·艾哈邁德看著被紅色點亮的神廟對記者説。

  疫情爆發以來,埃及始終牽挂著中國。埃及總統塞西表示,埃及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援中方,相信中方有能力迅速戰勝疫情。埃方願竭盡所能向中方提供一切支援。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在以上三個歷史地標點亮五星紅旗,寓意深刻,代表著一個古老文明對另一個古老文明的深切祝福。

  “中國終將戰勝這場危機,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瓦齊裏説。

(國際)埃及古跡點亮五星紅旗

  這是3月1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薩拉丁城堡。  新華社記者 鄔惠我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通訊:埃及古跡點亮五星紅旗 兩大文明戰“疫”心手相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