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拒絕釋放塔利班囚犯
2020-03-01 21:2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3月1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3月1日拒絕了塔利班提出的在10天內釋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的要求,稱無法接受塔利班為開啟阿人內部對話設定先決條件。

(國際)(1)阿富汗總統拒絕釋放塔利班囚犯

  3月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新華社發(拉赫馬圖拉·阿裏扎達 攝)

  加尼在總統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關于釋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我們沒有做出這一承諾。與塔利班的對話中可以加入對此事項的討論。”

  加尼還説:“釋放塔利班囚犯屬于阿富汗政府而非美國政府的職權范圍,我們與美方在這一問題上沒有達成一致。”

  2月29日,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的代表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和平協議,美國承諾在135天內將駐阿美軍規模從1.3萬人減少到8600人,如果塔利班嚴格履行協議條款,美軍將在14個月內完全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官員透露,協議還要求美國與有關方面合作,制定交換戰俘和釋放所關押人員的計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阿富汗總統拒絕釋放塔利班囚犯-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