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達拉宮首次網絡直播 帶你“雲遊世界屋脊的明珠”
2020-03-01 21:2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3月1日電(記者春拉、晉美多吉)1日,世界文化遺産布達拉宮首次通過網絡直播的形式,開展了一場與全國網友互動交流的“雲遊世界屋脊的明珠”參觀遊覽活動。

  布達拉宮始建于西元7世紀,因其獨特的建築、數量眾多的宮藏文物和厚重的歷史文化內涵,被譽為“世界屋脊的明珠”。

  1日下午2時許,布達拉宮網絡遊覽活動通過淘寶直播“雲春遊”如約走進網友的視野。布達拉宮管理處講解員次仁卓嘎站在紅山腳下,從“雪城”及布達拉宮歷史簡介開始,拉開了此次“雲遊覽”的帷幕。

  “這個石臺上的圖文是什麼?對,這是距今有著數千年歷史的萬字符。”“布達拉宮有著上千年的歷史,但是每次來時,這裏的墻體總是這麼鮮艷,這是什麼原因呢?是因為每年粉刷季管理處維修科都會進行特殊的粉刷。”在主播的引導下,網友們的視線拾級而上,順利“走完”200多個臺階,最終在互動交流的輕松狀態下來到紅山之巔,走進“世界屋脊的明珠”。

  此次網絡直播,時長60分鐘,直播內容包括布達拉宮常規參觀路線,宮殿建築工藝、文物古跡日常保護工作等內容。其中,布達拉宮文物研究室工作人員多吉平措更是帶著網友們,遊覽了布達拉宮此前極少對外開放的古籍文獻數字化保護與利用工作現場以及金頂等區域。

  直播1小時內,總計觀看人數達92萬人次,超過了布達拉宮全年150萬人次客流量的一半以上。

  據悉,近期布達拉宮還將開展文物展網絡直播,屆時更多宮藏珍品將為網友帶去另一場視覺盛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