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調整新冠病毒治療體係 集中力量治療重症患者
2020-03-01 21:0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3月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1日宣布,考慮到新冠病毒的特點和大邱市確診病例數大幅攀升的現狀,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決定,把目前所有確診患者均接受住院治療的體係調整為以治療重症患者為中心,輕症患者將集中到生活治療中心以便醫學觀察。

  樸淩厚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當前的新冠病毒治療體係安排所有確診患者住院治療及管理,但實際上80%的患者是無需住院治療的輕症患者。鑒于醫療資源有限,接下來韓國將調整為集中力量為重症患者提供治療。這一調整也是為了更好保護醫護人員,降低醫護人員交叉感染的風險。

  針對調整後的治療體係,樸淩厚説,首先由醫護人員組成各道、市的患者管理班,對確診患者按照病情輕重程度分類、分流,重症患者迅速住院接受專業醫學治療。無需住院、但需隔離的輕症患者安排在生活治療中心,由醫護人員實時監測和照看。各地方政府將盡快把當地的公共設施、住宿設施等利用起來,作為生活治療中心運營。

  據了解,位于大邱市的教育部下屬中央教育研修院將于2日開始作為生活治療中心啟動運營,收治輕症患者。更多生活治療中心正在籌備中。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3月1日9時至16時,韓國新增21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736例。累計確診病例中,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共3260例。由于大邱市和慶尚北道確診病例激增,當地已出現病床及醫護人員不足的情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韓國調整新冠病毒治療體係 集中力量治療重症患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4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