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線上可開處方,上海首家兒童互聯網醫院獲牌
2020-02-29 15:5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29日電(記者 仇逸)上海市兒童醫院28日正式獲得上海市衛健委頒發的互聯網醫院牌照,這標誌著上海首家兒童互聯網醫院正式亮相。記者獲悉,上海市兒童醫院互聯網醫院包括線上咨詢、線上復診、遠端探視、遠端聯合門診等多種功能,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

  近期,上海市衛健委加快推進互聯網醫院建設,上海醫保也試點將“互聯網+”醫療納入醫保支付,大力推動“互聯網+”醫療服務發展。上海市兒童醫院院長于廣軍告訴記者,疫情防控期間,醫院一方面加強防控管理,另一方面加快“互聯網+”醫療服務項目建設,先後推出了新冠肺炎發熱咨詢、互聯網專科咨詢、長三角兒科遠端聯合門診、病房遠端視頻探視等暖心服務,受到了民眾的歡迎,而且優化了資源配置,提升了服務效率,也為互聯網醫院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記者獲悉,上海市兒童醫院有不少患者來自長三角地區,在疫情防控期間,很多慢性病患兒無法來院復診,使得醫生和家長十分焦慮。雖然家長通過醫院前期開設的網絡咨詢平臺,能夠與醫生進行溝通互動,但仍不能解決患兒及家長的核心需求,眾多家長向醫生反饋家中孩子的存藥一天比一天少,有的家裏甚至已無藥可用。然而,互聯網醫院只有獲得衛生健康部門批準才具有線上處方資質,為此上海市衛健委加快審批互聯網醫院,近期頒發了首批公立醫院互聯網醫院牌照,上海市兒童醫院互聯網醫院名列其中。

  于廣軍院長介紹,目前互聯網醫院各項功能已開發完成,就差線上電子處方這一關鍵環節,如今醫院獲批互聯網醫院牌照,上海市兒童醫院互聯網醫院將積極發揮互聯網診療服務優勢作用,滿足全國各地復診患者的基本醫療服務需求,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隨著互聯網醫院建設的不斷推進,以患者健康管理為中心,將徹底改變民眾的就醫模式,改變醫生的服務方式,同時也會改變藥品的配送方式,最終實現醫院去中心化的變革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