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臨沂商戶:一周開門4天
2020-02-29 15:3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2月29日電(記者楊文)27日上午9點,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幹果批發市場賢賓商行剛開門,總經理王賢賓的手機便響了起來。老客戶打電話,預定20箱火鍋底料,並約定上午派車過來取貨。

  工作人員先將門把手、櫃檯、地面進行消毒後,便開始著手備貨。上午10點多,客戶安排的取貨司機將車停在幹果批發市場外面,工人們用手推車將貨物送到指定位置、搬上貨車,並對車牌號和貨物拍照,發送給客戶。確認無誤後客戶通過微信轉賬完成交易。

  王賢賓所在的臨沂市蘭山區是享譽全國的市場名城、物流之都,有各類專業批發市場87處,經營業戶5萬余家,從業人員30多萬人。24日起,幹果市場、副食城、水産城等與民生緊密相關的市場開始營業。沒有往年開業劈裏啪啦的鞭炮聲,卻有比往日更多的送貨小車,不停地從倉庫、冷庫出入,一派繁忙。

  “24日一天,我的營業額在1.5萬元左右,雖然營業時間從上午9點到下午3點,比平時縮短4個小時,但與去年正月初七相比,營業額提高了約30%。”王賢賓説。

  按照往年慣例,市場都是大年初七集中開市。受疫情影響,今年開市比往年晚了20多天。年後雖然沒有開業,但是客戶需求一直存在。

  華東幹果市場經營戶主要針對大小型商超、便利店、農貿、飯店供應貨物。“每個商戶一周最多開門4天,但這幾天的營業額就和去年一周基本持平。”華東幹果市場經理杜慶波説。

  華東國際水産城的385家經營戶也是分兩批,隔日錯時營業。經營戶靖大磊算了算24日開市第一天的經營情況:當天就收到網上訂單80單,發送貨物40噸,營業額約40萬元,比去年春節後開業首日要提高近三分之一。

  從三家市場經營戶銷售情況看,市場經營已逐漸回暖,其中華東幹果市場營業額比往年同期提高近30%。經過開市首日的銷售預熱,26日各經營戶銷售額又有一定的提升。

  為了提高防疫效果,經過密切調研,蘭山區制定專門工作方案,在確保市場和物流園區防控機制到位、人員排查到位、設施物資到位、內部管理到位的前提下,組織防疫急需、生活必需和産業鏈確需類市場率先開市。

  幹果市場所有商戶和工作人員都身穿白色防護服、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從接單到交易完成,雙方全程無接觸。線上訂單、線下配貨,司機不下車、貨物裝上車的無接觸模式,保障買賣雙方的安全。

  目前,蘭山區已有幹果、水産、副食等9家市場開市營業,2月29日,還會有21家市場和3家物流園區開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