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WTA球星盛讚莎拉波娃戰鬥精神和職業成就
2020-02-29 09:2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8日電(記者王集旻)曾經五次捧起大滿貫獎杯的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26日宣布退役,WTA眾球星近日紛紛表示,莎娃在賽場上的戰鬥精神和她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

  現女單世界第一、澳大利亞球星巴蒂説:“我和莎拉波娃有過幾次交手,每次都很艱難,她在場上就像個鬥士。莎拉波娃職業生涯也非常輝煌,我也相信她在退役後的生活也會很精彩。”

  莎娃的同胞庫茲涅佐娃表示,莎拉波娃是個偉大的冠軍,並且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女子網壇留下了痕跡。“每個球員在離去的時候都值得整個世界去尊敬,我知道做出退役的決定很不容易,她的職業生涯如此成功,她的為人也非常熱心友好。”

  捷克球星科維托娃也表示莎娃場上、場下都是冠軍。她説:“莎拉波娃拿過五個大滿貫,而在場下她的商業投資也都非常成功,我很敬佩她取得的成就。我也會很懷念和她進行過的比賽,每次和她的戰鬥都讓人筋疲力盡,我很榮幸曾和莎拉波娃同處在一個時代。”

  中國網球運動員鄭賽賽回憶説:“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看她的比賽了。我們這一代人,大都經常看她的比賽。她從不輕言放棄,不管比分是1:5,還是其他分數。從比賽的第一分到最後一分,她強硬的心理素質,總是激勵著我們,在比賽中也要努力保持同樣的心態。她讓我們,特別是我,知道了如何在比賽中戰鬥。”

  2004年,年僅17歲的莎拉波娃贏得溫網女單冠軍,2005年第一次登頂WTA排名世界第一的寶座。隨後,莎拉波娃先後贏得美網、澳網冠軍,並在2012年和2014年兩次捧起法網冠軍獎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564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