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已宣判21件涉疫情犯罪案 27人被判刑
2020-02-28 19:0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2月28日電(記者范春生)自今年2月以來,遼寧省一些基層法院適用速裁、簡易程式,對21件涉疫情犯罪案件進行了公開宣判,共有27名被告人被判刑,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這是記者從28日召開的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涉疫情犯罪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遼寧高院刑二庭負責人王鈺介紹,21日和25日,鞍山、本溪、丹東等地基層法院分兩次集中宣判一批涉疫情犯罪案件後,28日,相關基層法院又一次對一批案件進行了集中宣判。當前,全省涉疫情防控犯罪案件主要是犯罪情節相對較輕、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的簡單型刑事案件,被告人大多涉妨害公務、詐騙、尋釁滋事等罪。

  在上述已宣判的涉疫情犯罪案件中,各被告人所涉的犯罪行為主要包括:發布虛假口罩貨源消息詐騙錢財;拒不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在卡點進行登記,並推搡、毆打綜合執法人員以及社區工作人員;破壞小區防疫工作警戒線,對勸阻的工作人員辱罵、持刀恐嚇並追逐,暴力襲警等。此外,編造、故意傳播虛假的涉疫情資訊、制假售假等行為也較為普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遼寧已宣判21件涉疫情犯罪案 27人被判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64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