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決定對敘利亞政府軍目標發動打擊
2020-02-28 17:2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2月28日電(記者鄭思遠)土耳其總統府新聞辦公室28日淩晨發表聲明説,總統埃爾多安召開緊急安全會議,會議決定就土軍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空襲對敘政府軍進行反擊。土耳其空中和地面支援部隊隨後對敘政府軍所有已知目標發動打擊。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土耳其軍隊27日晚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遭到敘政府軍空襲,造成33名土軍士兵死亡、32人受傷。埃爾多安27日晚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參會者包括土耳其各部門領導人,會議持續了6小時。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還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就伊德利卜局勢通話。

  報道援引土耳其安全部門人士的消息説,過去17天,土耳其在伊德利卜地區的行動共消滅1709名敘利亞政府軍人員,擊毀55輛坦克、3架直升機、18輛裝甲車、29門榴彈炮、21輛軍車、4門高射炮、6個彈藥庫和7門迫擊炮等武器裝備。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非軍事區。根據協議,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發生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4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