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引發的騷亂死亡人數升至35人
2020-02-27 17:4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2月27日電(記者姜磊)據《今日印度》等媒體27日報道,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援者和反對者自24日開始在首都地區發生的騷亂仍在持續,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5人,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情報人員;另有200多人受傷,其中70多人是槍傷。

  報道援引德裏消防部門消息説,從27日淩晨至上午,消防部門接到騷亂地區19個火警電話,100多名消防員被派往現場。印度政府在騷亂地區部署6000多名警察和準軍事人員維護治安。

  報道説,印度主要反對黨國大黨要求印度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辭職,指責他制造了該暴力事件,並批評中央政府和德裏政府是“沉默的旁觀者”。

  印度總理莫迪26日在社交媒體上呼吁德裏市民保持和平友愛,盡早恢復秩序。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相繼在印度議會下院和上院獲得通過,隨後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根據該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進入印度的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富汗三國非法移民公民身份,包括印度教、錫克教、佛教、耆那教、拜火教、天主教教徒都有資格申請印度公民身份,但唯獨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經通過即引發強烈抗議和騷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引發的騷亂死亡人數升至35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