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安吉復工扶貧“兩手抓兩不誤”
2020-02-27 17:3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27日電(記者岳德亮)2月26日,從貴州黔東南出發,載著1000余名務工人員的“定制”專列順利抵達浙江省安吉縣。

  連日來,安吉縣一方面主動與貴州、雲南、四川等地的市縣合作,將招聘崗位資訊“送”到當地發布,一方面集結了43名人員成立10個專班,趕赴這些地區現場招聘務工人員,實現復工復産與扶貧“兩手抓,兩不誤”。

  “我們主動加強脫貧攻堅地區的聯繫,排摸有意向來安吉就業的對象。”安吉縣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成功對接四川省木裏縣、吉林省白山市等地,對口輸送到安吉的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熱威電熱科技有限公司。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張成斌表示,政策很給力也很及時。公司及時召集班組長開會,發動員工以工帶工,進一步提高到崗率,恢復生産,“目前員工到崗率將近70%。”

  安吉縣代縣長宋波表示,專班“走出去”招聘第一站是貴州省三都縣,專班在當地通過“名單比對、招聘公告、進村宣傳”等方式,首批即招聘了442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員佔比達23%),這些務工人員已經順利抵達安吉,通過防疫檢測後即可上崗工作。

  “原本打算過完年就早點出來工作,但疫情阻攔了我們。沒想到安吉縣政府會專程趕到貴州接我們,還給我們送了口罩。”貴州省三都縣務工人員趙忠強説。

  安吉縣人力社保局副局長陶玲説,通過排摸和需求匹配,在接送務工人員的首趟“定制”高鐵專列26日從貴州黔東南開行後,從貴州畢節出發途經凱裏的另一趟“定制”高鐵專列將于2月28日發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浙江安吉復工扶貧“兩手抓兩不誤”-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