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稱將在約旦河西岸主要猶太人定居點新建3500套住房
2020-02-26 00:1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25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5日宣布,以色列將在約旦河西岸馬阿勒阿杜明猶太人定居點新建3500套住房。

  內塔尼亞胡當天在耶路撒冷出席一次公開活動時作出這一表態。按照他的説法,這3500套住房將把馬阿勒阿杜明猶太人定居點“與耶路撒冷聯繫起來”。

  馬阿勒阿杜明是約旦河西岸最大猶太人定居點之一。若擴建計劃落實,將實現定居點與耶路撒冷“地理接駁”,並將約旦河西岸“切割”為南北兩部分。

  內塔尼亞胡曾于2012年提出馬阿勒阿杜明猶太人定居點擴建計劃,但是該計劃因受到國際社會譴責而被擱置。

  以色列將于3月2日舉行議會選舉。以色列輿論認為,內塔尼亞胡此時宣布馬阿勒阿杜明猶太人定居點擴建計劃,意在議會選舉前爭取國內強硬勢力特別是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者支援。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巴以和談主要障礙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