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月二”理頭髮 北京已有百余家理髮店開門營業
2020-02-24 15:1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吉寧)“二月二,龍抬頭”,民間將二月二這天剃頭稱為“剃龍頭”,這天市民的理髮需求比較集中。記者24日從北京市商務局和相關行業協會了解到,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截至23日,北京已有超過百家理髮店開門營業,全力滿足北京市民的需求。

  據悉,目前開門的理髮店包括吉米造型、東方名剪、四聯、付軍剪藝等品牌連鎖企業,分布在北京市各區的居民居住區和商業中心。相關行業協會每天將對新開業門店資訊進行跟蹤,及時匯總動態發布。

  日前,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了美髮美容行業經營的服務指引。指引明確,美髮行業推廣預約服務,減少入店人數。為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所有門店及辦公場所每日營業前必須進行場所、設施、設備等消毒處理,保證經營場所空氣流通,定時對空調係統清理濾網、對進出風口進行消毒。每個工位的服務面積不小于2.5平方米,座椅間距不小于1.5米。

  相關行業協會負責人介紹,各個開業門店都按照防控指引的要求,員工每日上班前、上崗前、下班後要做好自身消毒、清潔,為顧客服務前、後必須進行自身消毒處理。店內為顧客提供茶點應具備獨立包裝,不得提供沒有包裝的食品。飲料、飲用水應為一次性使用。所有重復使用物品必須經消毒處理方可提供給顧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二月二”理頭髮 北京已有百余家理髮店開門營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1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