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度國家重點研發計劃“中醫藥現代化研究”重點專項立項43項
2020-02-24 14:2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獲悉,近日,科技部完成2019年度國家重點研發計劃“中醫藥現代化研究”重點專項立項工作,此次共立項項目43項,中央財政投入經費4.27億元。

  在這43項項目中,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作為推薦單位、中國中醫科學院各二級院所作為項目牽頭承擔單位的項目中標9項,中央財政投入經費0.95億元。

  據悉,“中醫藥現代化研究”重點專項是“十三五”期間中醫藥唯一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專項。據統計,“十三五”期間“中醫藥現代化研究”重點專項共立項126項,中央財政總投入經費達14.51億元。

  該重點專項以中醫藥防治重大疾病、中醫“治未病”、中藥開發及品質控制三大領域為重點,從基礎、臨床、産業三個環節進行全鏈條、一體化設計,將專項研究任務分解為中醫藥理論傳承與創新、中醫藥防治重大疾病、中藥資源保障、中醫藥大健康産業科技示范、中醫藥國際化和民族醫藥傳承與創新等六大任務,旨在制定一批中醫藥防治重大疾病和疑難疾病的臨床方案,開發一批中醫藥健康産品,提升中醫藥國際科技合作層次,加快中醫藥服務的現代提升和中醫藥大健康産業的發展,助力中醫藥現代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