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計生協:國際計生聯捐贈首批十萬只N95口罩已運抵發放
2020-02-23 14:5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從中國計劃生育協會獲悉,國際計劃生育聯合會近日發起全球募捐倡議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首批向中國捐贈的十萬只N95口罩已通過中國計生協、湖北省計生協發放給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湖北省有關醫療機構抗疫使用。

  據悉,國際計生聯設立了專門應急基金,籌得財物將全部用于支援中國計生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國際計生聯總幹事阿爾瓦羅·貝爾梅霍積極評價中國為抗擊疫情所作努力。他表示:“發生在中國的緊急事件也是我們的緊急事件。”

  中國計生協常務副會長王培安對國際計生聯表示感謝。他介紹,中國各級計生協工作者、會員、志願者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協助政府做好宣傳教育、摸底排查、資訊統計上報、公益捐助、應急值守等工作,織牢織密城鄉社區防控網,開通心理咨詢服務熱線,關心慰問一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屬,關愛計生特殊家庭、困難計生家庭、農村“三留守”人員等重點人群的防護,關注保障一線女性醫護人員和隔離病患的生殖健康需求。

  國際計生聯是全球最大的從事計劃生育、生殖健康工作的非政府組織之一,在國際人口、計劃生育領域有著廣泛影響。中國計生協為國際計劃生育聯合會正式會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國計生協:國際計生聯捐贈首批十萬只N95口罩已運抵發放-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