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返崗職工隔離酒店租賃費財政負擔70%
2020-02-23 14:5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23日電(記者邵琨)記者從山東省委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對于外地返崗職工隔離所支付的酒店、公寓等租賃費用,由企業、所在縣(市、區)財政、所在市財政和省財政,按30%、20%、20%和30%比例承擔。

  山東省委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做好外地返崗職工(包括外省入魯人員,山東省籍返回工作或新就業需要隔離觀察人員)隔離觀察工作有關事項,積極妥善解決外地返崗職工疫情防控問題。

  根據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將支援有條件的企業通過安排符合隔離要求的職工宿舍、公寓等方式,配合好社區管理等單位自行進行隔離觀察管理。對不具備自行解決條件的企業,由所在地縣(市、區)人民政府統一組織,臨時調配符合隔離要求的賓館、公寓等社會資源,統一設置臨時安置隔離點,並做好統一食材配送、統一生活垃圾收集、統一醫療服務、統一心理疏導溝通等相關管理和服務,確保隔離觀察工作穩妥有序。

  記者了解到,近日來山東工業企業迅速復工復産。截至2月20日,全省規上工業企業復工23849家,復工率84.1%。

  山東是全國的工業大省,工業體係較為完備,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約佔山東全部工業的九成。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迅速開工,將對全省工業起到基礎性支撐作用。

  據了解,為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山東已採取多種舉措:開設企業應急訴求網上平臺和12條熱線電話,24小時受理企業復工復産中的困難問題;對原材料供應、職工返崗、招工用工等方面的困難,安排專人下沉企業一線,“點對點”精準服務、“一對一”協調解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山東:返崗職工隔離酒店租賃費財政負擔70%-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4733